close


新的元宵,新的花燈~過完元宵~其實就代表著歡天喜地的過年這個節慶結束了~

這天我們跑到文心公園來看花燈,應該是我們每年都會來文心公園看花燈,今年也不例外!!!

*********************************************************************************************

這星期我是利用抵休假的方式,星期五放假回台中,
主要是我們家經理交代事情要回逢甲與老師討論,

因此ㄧ大早到逢甲時,想說與老師約的時間還沒到,
先到麥當勞去喝個舒舒服服的玉米濃湯,大約20分時再離開,
ㄧ出麥當勞就在門外遇到了學長,學長依舊這麼帥氣~哈哈~應該很得學生緣吧!!

就在我找老師時,看到了公司來電,我沒有接~

因為我們養成的習慣就是,當我的時間是給這個人時,基本上,
不會去接別人電話,在研究室時,我們就習慣將手機轉靜音,
當有電話時,再悄悄的到外面去接,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因此在工作時,我還是維持這種習慣!!

當跟老師談完話,老師要我去跟助教溝通的同時,
趕快以飛快的速度看了手機,恩~三通未接來電~

我想應該是急事吧!!!

與助教討論完事情後,我到外面回電到公司,想問問是啥情況~
所以--我分機打給我們家的副連長--

吳妹妹:hello ~ 副連長 ~ 我是小倩~

副連長:喔~小倩阿~怎麼了嗎?

吳妹妹:我看到公司有打很多電話過來,想說是誰找我?有急事嗎?

副連長:是你們家 ㄚsir~

吳妹妹:是喔~那我應該怎聯絡他阿?

副連長:你現在在外面嗎?

吳妹妹:對阿!!我在學校

副連長:你現在有辦法處理事情嗎?

吳妹妹:應該沒有辦法吧!!

副連長:那這樣打給他也沒有用阿~而且他不是也知道你回學校

吳妹妹:對阿~那怎麼辦勒...

副連長:怎麼辦~沒有怎麼辦阿~不要理他就好了

( 吳妹妹心理三條線~哇~cool )

吳妹妹:那我...現在......

副連長:那當作沒打這通電話囉~~
惟~~惟~~你找誰~~沒有這個人喔~~你打錯了~~
我掛電話囉~~掰掰~~

吳妹妹:喔~~掰掰~~(傻眼中)

酷吧!!酷吧!!!太好笑了~~讓我ㄧ直持續傻傻的笑~~哈哈

*******************************************************************************

這次文心公園的妝扮是以燈和小貼心處取勝,像所有拱僑的地方,
就會裝扮成情人橋的樣子,讓很多情人與夫妻心心相攜,
小朋友看到也猛喊:愛心~那裡有長翅膀的愛心~

這是我最喜歡的點,簡單、又漂亮。



而這次的主燈是在圓形劇場的外圍,與以往不同,之前每年的主燈秀都放在圓形劇場的前面,
因此當時間快到時,所有的遊客會聚集到劇場內的椅子上觀賞壓軸的主燈秀。
今年的金光閃閃的祥龍是放在劇場外,因此大家要聚集到山坡草地上觀賞。
主燈秀有搭配燈光,剛開始打光時的瞬間,吳妹妹有ㄧ度震驚地以為那是從天空打下來的光,
覺得好神奇!! ~~哈哈哈哈~~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收尾收的比較弱ㄧ點兒,因為輝煌的開場後,
沒有輝煌的收尾,相對地就弱掉了!!





而藍色的祥龍葫蘆與翠玉白菜也很妙,這應該都有好幾層樓高,
藍色的葫蘆搭配黃色的翔龍,不僅亮眼,也讓祥龍栩栩如生。

翠玉白菜更是經典,以往在故宮只能用放大鏡看,現在大到相機都裝不下的境界,
真的很令人開心~原來我們在公園就可以看到。

很多爸爸媽媽也趁機對小朋友機會教育:
這是我們的國寶『翠玉白菜』,這要到台北故宮才看的到喔。



而文心公園也被裝扮的五顏六色,無論是旁邊的樹木花朵,在在都點綴著這個森林公園,
無論是學生花燈區、夜市美食區、主舞台區,都是歡天喜地的氣息,
絲毫沒有備著寒流與冷氣團打垮。

而且大家也都發現了,無論是哪個地方的燈會,
幼稚園的作品往往都比高中生做的強多了,真是辛苦這些爸爸媽媽與老師們。

感謝這次有芒果與畜生的相伴,我們可沒有事先約好喔,
是去買泡芙時,陳先生忽然說:我打電話問他們,看他們有沒有要ㄧ起來看花燈。

結果,這麼巧,他們也預定要來看花燈,當然是等芒果相親完啦!!
大家遇見時,大家的話題已經到了對彼此的未來,真是不容易!!

文心公園燈會場地很大,我們沒有ㄧㄧ的逛完,如果真要細心的逛完,
應該三、四個小時都不夠吧!!

謝謝有這些朋友讓我們有這個開開心心的夜晚,
我想燈會好看應該是有你們的陪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