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怒髮衝冠 !!!!!!

 

昨天是皇上二大爺的完結篇,裡面有個剛正不阿的縣官,有才華有抱負,為人正直,陷淤泥而不染,這位縣官要調職到邊疆之前跟二大爺要了句啟示,二大爺跟他說:『年輕人,做人要圓潤,不要有凌有角,多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為人留點兒退路。』這句話有震入我心。

 

皇上二大爺是大陸劇,當初會吸引我是因為故事主角二大爺的說話很有智慧也很趣味,因此在八點檔鄉土劇作亂期間,只好看著個,不過也因此覺得越看越有趣。

 




大年初五, 陳 先生到高鐵站接我後,由於國道有高程載管制,因此我們走西濱往桃園方向走。西濱一路順暢,因此當我們聽警廣時,聽到國道哪裡到哪裡塞車,就覺得十分慶幸。


秋茂園,

當 陳 先生說:我們去秋茂園看看猴子吧!!!

我問:秋茂園是啥阿?

 

先生跟我解釋,秋茂園是ㄧ位 黃秋茂 博士回饋鄉里所蓋的一個公園,小時候 黃秋茂 博士家裡很窮,有ㄧ次下課後肚子餓,他就跑到果園去偷水果吃,也因此被抓到。這個事件讓他耿耿於懷,因此在他長大有能力後,變蓋了ㄧ個果園,將果園裡的水果可以無限量開放,想吃的人就來拔,而這個果園是建在台南。西濱這個秋茂園只有觀賞用的。不過,聽 陳 先生說,小時候來這邊玩還有很多小猴子喔!!!




秋茂園內有很多裝置藝術,不過,很特別的是,這些藝術裝置都跟我們的傳統歷史神話有關係,例如:西遊記、八仙過海,另外在穿插著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例如:唐老鴨、維尼熊。這裡是個充赤著中西衝突的地方景觀,因此讓我印象深刻。另外有些我跟 陳 先生都懷疑著應該是 黃 博士小時候的寫照,例如:他媽媽背著他走路的模樣以及放牛的建築。




園內的所有座椅都是兩隻手掌喔~這樣有捧在手心的意思嘛!!!


疑似黃博士小時候媽媽背著他的模樣~這個VIEW真好!!



這隻牛是園內最大的裝置,他最吸引我!!!!


原來旁邊還有個放牛的孩子!!!



秋茂園的邊邊都有些小攤販,肚子餓可以買來吃,
秋茂園ㄧ直逛到底會接到海邊的河堤,這邊很美喔,
不過海風超大!!很多小朋友會在攤販買泡泡罐在河堤這邊盡情地吹著小泡泡。

按園內的文字指出,目前黃博士長期定居日本,而這個秋茂園則是有個專屬的基金會在負責,
因此這裡的每顆樹、每個建築都有人在照顧的,因此看不到滿地垃圾。

黃博士是位孝順的人,園內充滿著很多對媽媽的回憶以及文字,
看的出母子情深,另人敬佩!!!!


這個秋茂園最棒的地方,應該是讓很多家庭多了個地方可以走走逛逛,
現在小孩子可以跑的地方太少了,這個面積這麼大的園也不常見,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費的。
我在想,或許這裏的每個建築都是有故事的,無論是中國神話或西方童話,
或許會有這些衝突的藝術,有可能是紀念媽媽跟他說的每個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