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論文....
真的是"寫"論文....
當一個字一個字在 key in 時,
忽然覺得...
看太少書了...
竟然..."詞窮"....了~~!!!!

是誰說論文就是把很多人的東西整理成一本...
可惡...
國小老師國中老師高中老師都有說
要多看一點課外讀物
 
就是為了這一刻做準備....

哎~~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劉禹錫: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周敦頤: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廉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白居易: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閏人未識......

這時的"陋室銘" 怎麼都幫不上忙,
 "愛蓮說"說得如此頭頭是到,
 阿怎麼一句都插不進去,
或許跟我的專業不一樣吧!!

那白居易勒??

 琵琶行把聲音形容得有聲有色...


 讓我背到無生無色....


 沒有背好罰寫一百遍...


 常常聽到老師說:背起來,你以後就會感謝我....

可是我現在詞窮了...

 這些古人都沒有幫到忙....

 想當初....


 洗澡背、睡覺背、騎車背.....
 


 連睡覺做夢都會夢到陶淵明....

 隔天指考出了"我的偶像"作文題目....


 陶淵明理所當然是我的座上賓....


哎~~

 這些純粹"碎碎念"....


 不要理我


 目前對古人怨念很深....


*********************************************************************************************************
 
這幾天很開心.....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棒的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