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哥昨天在跟我聊天時~
說到了~
"把手握得緊緊的很難~但是手一鬆開就很容易"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目前公司在跑案子發現到
很多事情很多步驟
往往在初期開會的時候
業務要評估此案子是否可行時
往往得到的結果是
機構:不可能
電子:做不到
廠務:無法配合

這讓我想到
當初剛開始工作時
虎哥有跟我說:回答問題時,不要ㄧ開始就說做不到

因為很多情況
在尚未經過評估時
在尚未經過實驗時
往往很容易就說:做不到



很多事情不就這樣嗎
簡單的事情嫌利潤太低
有挑戰性的事情嫌無法完成

時代一直再進步
熱氣球還沒進台東時
也沒有想過哪一天臺東會出現熱汽球

沒有做過的事情太多了
或許就是要靠著努力
靠著思考
靠著研究
用頭腦想一想

不要ㄧ袂用自己的經驗去評估

"做不到!!!!"

別人可以做的
我們也可以做
別人不能做的
也不代表我們做不到


因為說"做不到"就好像放手ㄧ樣輕而易舉



或許在感情上面也是這樣吧
說分手很簡單
因為那只靠嘴巴說
但是要維持感情就很不容易

因為這兩個人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同一個環境出來的家人
跟爸爸媽媽不ㄧ樣
對家人永遠沒有說放手的時候
就算再怎麼吵架
就算再怎麼不合
就算再怎麼傷心

拔拔麻麻永遠是會支持孩子的人

沒有不愛孩子的爸媽

或許這句
"把手握得緊緊的很難~但是手一鬆開就很容易"

會讓我記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