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公司的阿美子姊姊跟大家分享的輕乳酪蛋糕~
好好吃喔~
心裡都暖暖的~

ㄧ起分享~

以前媽咪可都是會在冰箱放乳酪蛋糕...
讓我們放學回來肚子餓時可以填填肚子...
後來阿爸看冰箱沒了蛋糕...
都會隨時補貨...





而我在吃時...
都會小心小心的吃...
因為擔心一下子就沒了...
就要等蛋糕在補貨(雖然只是ㄧ兩天的時間)...
但就是不喜歡"沒有"這種感覺...

但是皮在癢就不一樣了...
他都會打口大口的吃...
享受美食在當下的感覺...
那時的我都好想打他...
要他不要這麼快吃完...

我的想法是"喔~蛋糕沒了~這樣就要等舅舅明天拿蛋糕來"
皮在癢的想法應該是"趕快吃完~明天阿舅就會拿蛋糕來了"

ㄧ樣的蛋糕...
ㄧ樣的分享...
但卻是不同心態...不同感受...






上班後...
很多事情很多資源都要ㄧ起分享...

我會SIMULATION...
當同事需要我提供數據或資料時...
會很開心的HELP...
並且趕快提供...

我會KLIPPEL ...
當客戶要求使用KLIPPEL的新模組時...
就算不是我的CASE...
就算工程師沒有請我幫忙...
我會就我所知提供資料給同事...
並且幫忙提供意見...


以前不懂事...
會想著我會的東西要好好保護...
要成為公司唯一會轉動的那個齒輪...
這樣就不容易被淘汰...

BUT
現在會想著...
成為會轉動的齒輪沒有啥了不起...
要成為那個讓齒輪轉動的人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看到工程師有問題時...
癡癡等著他來問...
公司有好幾百個人...不可能ㄧ個個問...
你沒說...他怎麼知道應該要問你呢!!
只是浪費時間...
浪費之外...
拖到客戶的時間...
接不到CASE...
導致公司少了這筆生意...
老闆不可能賠錢...
只好節省成本...
請人離開...




當我的分享我會的東西給別人...
讓工程師的CASE可以順利運作...
不就是讓公司多賺一點兒錢....(雖然沒有業績)

不過當在分享的那ㄧ刻...
心裡卻是滿滿的開心...
幫助人沒有啥了不起...
而是開心在我這小齒輪終於可以幫上一點兒忙...
這樣就滿足了....

在職場上有很多菜鳥都不懂的分享....(其實有些老鳥也是)
雖然我也是菜鳥...呵...

導致很難相處...
很多事情很難順利運作...
真的很討厭~~





記得曾經海哥、胡叔叔有跟我說....
你們這樣模擬....
如果有啥發現....
要記的分享給大家喔~~
不要自己偷偷會喔!!!

哈哈哈...

那時我的回答是...
這是一定要的呀...
要不然大家都叫我跑模擬...
這樣不就累死了~~







呵呵...現在想想都還是會"會心ㄧ笑"呢!!!











 吳妹妹的結論


自己會...別人不會.....一點都不強....
自己會...還把別人敎會....這才是真正的強者....

(不得不說...阿SIR你真的太強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