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喜歡主動的鳥
老闆喜歡主動的鳥...
老闆喜歡主動的鳥........一整個詭異的標題~~

***************************************************************************************

工作前三個月...

阿SIR常常會交代事情
"這邊有20芯的材料....你跑ㄧ下看看 BL 會如何"

這時身為菜蟲的吳妹妹....
就會心裡"驚!!!"ㄧ聲...
全身警戒...
要認真...

開始努力模擬....

跑阿跑....
跑阿跑....


當跑出了結果後....
就傻傻坐在位子上...
等著經理來找我....

大概快下班時....
經理就會來問....."結果如何??"
這時的菜蟲吳妹妹就會開始批哩啪拉的報告....

結果是怎樣怎樣....
問題是怎樣怎樣....

這時的經理就會說....
"恩...這地分有點兒奇怪"
"恩...是不是這磁力參數有問題"
"恩...會不會是音圈劃錯"

這時....

安靜....

鸦雀無聲...













阿SIR會說...."恩~~這可能還要再確認看看......"
身為菜蟲的我...."好~~我最再確認...."

**************************************************************************************************

好一個沒有思考能力的菜蟲喔~

一直在思考這樣的應對方式真的很奇怪~
這樣的安靜很詭異~

或許我缺少了那份主動的心...
導致工作時抱持著完成交代的事情就好...

舒不知...
其實應該要思考的是....
這件事情的意義...
問題在哪...
既然完成了老闆交代的事情...
那這件事情可以延伸出哪些問題....
可以幫公司解決哪方面困難...



於是吳妹妹有改變方式~


***************************************************************************************************


阿SIR交代事情
"這邊有50芯的材料....你跑ㄧ下看看 磁力曲線的分布怎樣"

這時身為菜蟲的吳妹妹....

ㄧ樣開始努力模擬....

跑阿跑....
跑阿跑....

跑的同時思考著
如果改變這個參數會有怎樣的結果
如果將值提高會發生啥事
如果幾何稍微改變磁力會上升嗎

當跑出了結果後....
我會直接去找經理...
這時的菜鳥吳妹妹就會開始批哩啪拉的報告....

結果是怎樣怎樣....
問題是怎樣怎樣....

這時的經理就會說....
"恩...這地分有點兒奇怪"

"恩~的確~~這部份有點兒奇怪....但是我有發現*&^$%#$#@"

"那結果有比較好嗎??"

"結果會(*^&%$%^**(,所以我想說接下來往這個方向試試"

開始了一連串的討論....

這才叫討論....

討論阿!!!!!!!!!!!!!!!!!







因此當阿SIR比較不忙時~
他會來看看我這邊跑的情況順利嗎
有沒有ㄧ些結果

有時跟經理討論後...
會學到的東西相對的多很多....
因為有在思考...
想法會相對的寬廣...


這已經不是ㄚSIRㄧ值丟東西給我們學習....
而是互相丟來丟去....
看看可不可以碰出不ㄧ樣的火花....
不ㄧ樣的思維....





哈哈哈哈~~

菜鳥們多學著點ㄦ~~~

我是會思考的菜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