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工作的一大清早....
我默默的看著辦公桌前方發呆...

............發...........呆..........

在兩眼無神ㄧ段時間後...安靜.....


" 乾!!!!!! "

ㄧ個鏗鏘有力伴隨腳步的聲音由遠而近
海副理對著我說....
"你家 && 又做傻事了...*&^$%##$%&(.....ㄚ不懂也不會問"

後面就一連串的話....

雖然有被那ㄧ句話驚醒....
但對於一大早有髒字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還不太習慣的我....
有聽到重點..."不懂也不會問"


我只能露出無言的笑容



*****************************************************************************************

在菜鳥時期...
有一個好處...
問...問...問....問ㄧ百個ㄧ千個問題...
大家都樂於解答...

就怕不問...
就怕自以為聰明...
就怕傻傻地一直無止盡的亂鑽...

像我這種自恃其高的菜鳥...
遇到問題...
會想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是在職場上...
時間就是金錢...
用嘴巴問...前輩的經驗...
會省下很多的時間...
很多的金錢~~



可是想問的時候...
又會擔心前輩們會心想"怎麼這種問題也不會"
或者擔心前輩們看起來很忙...
不好意思問勒....

哈哈哈哈~~

好險我們公司菜鳥的保存期限很久....
三年....
三年內都是菜鳥....

工作ㄧ段時間的吳妹妹已經從菜蟲慢慢晉升為菜鳥~~
已經像" 哈 ㄇㄟ 兩齒 "ㄧ樣的大面神...
什麼問題都問....
不懂得全問...
寧願被當作啥都不會的新人...
也不要當作常做錯事的新人...

尤其又常常聽到海副理說
"  #^%$@ &&   是腦袋裝屎喔  "
"  #^%$@ &&   不會做又不問  "
"  乾  怎麼每次都要幫他插屁股  "

註1:#^%$@ 為三字經五個字→自己聯想
註2:&&   人名  
註3:乾   為四聲那個字  



恩~~每次聽到這些話....

都讓我整個人精神都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