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二二八連假對我&陳先生是一件很不一樣的假期,
本來預計的香港行在傑媽的一句:ㄇㄟ 來去台東 供親ㄐㄧㄚˊ
取!!! 消!!!

開始了我們浩浩蕩蕩的台東行,而接到消息的我們家也是一陣措手不及,
過年回家時,拔拔馬馬也開始將這個喜訊散發出來,
讓大家都有個心理準備,而親戚們各個也跟我們道恭喜,
雖然已經習慣大家把焦底放在我身上,但還是恭喜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星期六當我醒過來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真的是"驚"醒我了!!!
於是衝衝忙忙的跑到樓下~看看家裡有沒有人~
一到樓下看燈是暗的,忽然---被個人影嚇到,是我們家小阿姨在幫我們打掃家裡,
天啊!!!超不好意思的!!!!

看著客廳閃閃發亮的地板,好~~神~~奇~~啊!!!!!

這時的小阿姨是蹲在地上,用手拿著抹布擦著地板,

我:阿姨~不用擦那麼乾淨啦~

阿姨:沒關係~沒關係~

我:要不然我來擦好了~

阿姨:不用不用~這我擦就好了~你去客廳看電視!!!

喔!!!我都快要噴淚了,
"你去客廳看電視"這句話是最常從我家人口中說出,尤其是我爸媽,
大家都捨不得我做事情,每次吳妹妹看到家裡的爸媽在打掃時,
想幫忙時,就會聽到這句話,
其實...我沒那麼愛看電視啦!!!

這句話在當下聽來格外甘心!!!!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蹲在阿姨旁邊陪她聊天,
小阿姨蹲到哪哩,我就跟到哪哩。
結果我們家小阿姨原來是早上八點就已經來我們家打掃了,
一直打掃到下午五點才回去,
喔~~~我的天啊!!!!

而我們家媽媽在打掃二樓,雖然我不懂為啥要打掃二樓,陳先生家的人也不會到二樓去參觀阿><"

晚上我拔拔回來,他開始換著燈管,擦著吊扇,
哇~~~我沒有看過我家連吊扇都閃閃發光的情況耶~~~
連過年大掃除也沒有這模的盛況空前阿~~~



地板會發光,而飲水機旁的那束花,是我馬咪今年收到的情人節禮物~ so sweet~


下午跟阿罵通電話時,
我:阿罵,明天你要來嗎?
阿罵:沒有啦~我沒有空~
我:阿罵你真的不來嗎?
阿罵:我是外婆,這樣不太好。
我:阿~~~(失望)

晚上九點多,阿罵打電話來,跟拔拔偷偷講著電話,
阿罵:明天我八點半到!!!!

哈哈~~老人家果然就是老人家~~~



隔天,也就是提親這天,我們七點多起床開始打扮,
過一下下小阿姨就來了,
媽媽已經出門買水果,
而我拔拔出門運動去了,

經典的是...我大阿姨已經來兩次我們家,都沒有人幫他開門,

可見,除了我們家的人之外,其他家人都比我們緊張,
當我換完衣服,就默默的做在沙發,看著大家忙來忙去的,
阿姨們把水果切的漂漂亮亮,配色也配得很好,哈!!
姨丈們也在我們家一直說著很好笑的事情,
大家都很慎重也很緊張~~

這樣一擺出來,不得不說:好像在拜拜喔~~




大約十點多,陳先生的家人們也來到我們家,
這時我們彼此為大家介紹雙方親戚,讓大家彼此認識,
接著陳先生家的舅媽就進入今天的主題:供親ㄐㄧㄚˊ

這次的提親主要是男方家人來我們家拿我們的生呈八字,
我們家拔拔為了我的八字,前一天還到聖母醫院去調我的資料,
因為大家都忘記我到底是白天生還是晚上生了,
超酷的~~哈哈!!!!!

接著當然是針對聘金、大禮小禮等一些事務,去做協調。

我們家人覺得這時代已經跟以前的時代不同了,因此沒有收取任何的聘金,
因為就算嫁到他們家了,女兒還是自己家的女兒。
不過由於我們家我是老大,因此一切事物,都還挺慎重的!!!



也由於雙方習俗都不相同,大家都秉持著寧願多做也不要少做的心態,
因此一切從嚴.........
禮不能少.....
習俗不能少.....
該有的都要有.....

哈哈~~真是慎重啊!!!!!

我就當個魁儡娃娃...不要插手管這些事情,
等我以後要嫁女兒了,我再去干涉我女兒的婚禮~~!!!!

哈哈哈哈....



有時我甚至懷疑,其實吳妹妹有這麼多的媽媽們在疼我,
有時也會覺得,其實我也是阿罵的女兒,因為阿姨會把我當作妹妹一樣,
這種被捧在手心的感覺~~真的很感恩!!!



我們家拔拔則是優閒的坐著按摩椅放鬆,他是我們這次的大功臣,
接下來的招待是我拔拔一手包辦,把台東介紹得好好,也把大家招呼的好好~
這次回到台中,長輩們讚不絕口的就是我們家拔拔了~
呼~我只能說你真是太強大了!!!!


























到底....哪裡來的迷之音"一切簡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