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是三月天了~~
桃園的天氣還是冷冷涼涼

就在氣象預報說又有冷氣團與鋒面南下時
就趕快上網找薑母鴨
祛祛寒

由於我一個人住在外面
因此只需要小份的薑母鴨
要不來太多也是浪費掉阿~~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在網站上的布置還蠻專業的
應該是做宅配一段時間
應該是可以信任的~~
因此下訂單

而且打著"今天下單、後天到貨"
天阿!!

看到這句話就瘋了阿
就是需要在冷氣團來時可以喝阿~~哈哈
要不然等著七天~
冷氣團早走了~~




果真~~店家隔天就打電話確認
付完款後當天就寄出

因此很快收 到這小小的包裹
喔~~
好開心喔~~



包裹裡有一份薑母鴨與一份鴨肉丸
鴨肉丸是店家推薦的
說是招牌可以考慮

因此下定啦!!!

包裝上面蠻貼心的
雖然是夾鏈袋的包裝
不過在夾鏈下面均有熱熔熱封住
因此不會有外漏的顧慮







鋁包裡是鍋底
另外有鴨肉、薑片另外包裝




我自己有買高麗菜跟金針菇
吃薑母鴨就是要有買買的高麗菜~哈哈
電鍋是六人份的電鍋
不過這鍋並不是所有的湯底
還有約3/4的湯底沒有放~

量真的很多~
跟我想的三人份的薑母鴨不太一樣~~

約20分鐘後~
我的房間已經充斥著滿滿薑母鴨的溫暖味道~~



喔~~那個湯~~
那個鴉~~
那個丸子~~
那個吸滿湯汁的高麗菜~~
恩~~good~!!!




因為是南部口味~
因此湯汁偏甜<也或許是有加大量的菜>
先吃一口原味的鴉...
哇!!本來以為肉會硬硬的~
結果不會耶~~
雖然有一點嚼勁兒~但不至於不好咬~
像我這麼懶惰的人都可以接受~
哈哈
而且肉不會乾扁喔~
好吃好吃~~

接著試著沾調味料~
這個豆腐乳醬是店家特調的~
甘甜甘甜的~
辣辣甜甜的~
不會太辣~只有一點兒辣<我本身不太會吃辣>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衝著店家的豆腐乳醬去吃薑母鴨吧!!!




由於我中酒味~
以至於讓我覺得這酒味不夠~
第二天開始~
我都有自己在加一點兒酒調味~

另外我覺得店家可以附上使用說明
例如:退冰後放入鍋中20分鐘之類的說明

雖然很簡單的操作
不過像我這種第一次做這種事情的單身女孩兒

天呀~
的確讓我產生一場災難~

我不曉得要退冰~

我不曉得要退冰~

我不曉得要退冰~

當我打開鋁包~
看到一大塊冰塊放不進鍋中時~
眼淚要留下來了
我怎麼會蠢到不曉得要退冰阿
趕快將臉盆裝滿熱水
將還在鋁包中的一角~
慢慢地進到水中~
而且要很小心很小心
一不小心水就會跑到鋁袋中
阿~~!!!!!

我抱著這塊冰湯底快兩個小時~
一直換熱水換熱水
暈~~~













但這幾天吃玩真的會讓身體暖暖的~
很棒~
很適合在冬天家裡的燉補~

這次的冷氣團有薑母鴨陪我度過~
祛寒暖胃~
不再冷到發抖~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訂購囉!!!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7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